2021台灣食品市場分析,泡麵品牌銷售排名: 8 月疫情爆發首週創造最高人流,5 月第 3 週三大通路人流下滑 37%

divide
2021年 台灣泡麵市場分析

2021年台灣食品排名為何?引客數據率先從泡麵市場趨勢分析,分析泡麵品牌於 5 月 10 日至 9 月 5 日之消費行為變化,從疫情爆發開始至八月底,泡麵購買人流與人均購買金額的增減,引客數據以消費者經常購買泡麵的前三大通路「量販通路、連鎖超市、綜合電商」作為主要觀察通路,觀測泡麵品牌與消費行為變化。

疫情爆發首週泡麵買氣最旺,消費者囤泡麵行為顯著,5 月第 3 週起人流大幅下降 20.5%

5 月 10 日疫情爆發首週,泡麵品牌通路人流與人均購買金額均達到高峰,5 月 17 日當週下滑 37%,後續幾週接連下降 20%左右,可見消費者於疫情爆發首週的囤貨心理,泡麵成了防疫物資首選食品,但也因而造成後續購買人流銳減,直至 7月第 4 週泡麵回升14 %。

父親節週末帶動量販泡麵買氣,量販通路於 8月第 1 週購買人流漲幅49.2 %,連鎖超市人流亦提升37.6%

綜觀泡麵三大通路,8 月第 1 週起連鎖超市與量販通路購買人流漲幅明顯,分別為量販通路的 49.2% 以及連鎖超市的 37.6%。觀察期間,連鎖超市購買人流依序為「全聯、家樂福便利購、美聯社以及楓康超市」、量販通路泡麵購買人流依序為「家樂福、大潤發、愛買以及好市多」。

父親節週末帶動量販泡麵買氣,量販通路於 8月第 1 週購買人流漲幅49.2 %,連鎖超市人流亦提升37.6%

八月泡麵品牌銷售排行「台酒酒香好麵」系列強佔不分通路榜首!量販通路第一名由「農心辛拉麵」拿下第一名、「統一麵」則是連鎖超市排行第一

引客數據統整八月份泡麵品牌銷售之變化,不分通路的銷售排名前二十名依序為「台酒酒香好麵、統一麵、農心辛拉麵、維力炸醬麵、日清CUP NOODLE、韓國八道拉麵、統一來一客、統一滿漢大餐、韓國不倒翁、味丹味味A、農心拉麵、維力一度贊、統一拉麵道、統一阿Q桶麵、味丹味味一品、維力大乾麵、維力素飄香、味丹隨緣、日清卡通杯麵」。

台酒旗下的台酒酒香好麵穩坐電商銷售龍頭,維力炸醬麵則緊追在後。泡麵強勢品牌統一集團旗下的「統一麵、來一客、滿漢大餐、一度贊、阿Q桶麵」等也都是銷售排行榜上有名。值得關注的是來自韓國的「農心辛拉麵、八道PALDO 以及不倒翁」都是各大通路的品牌常勝軍。而日本的日清 CupNoodle 也擠進不分通路第五名,另外日清還出了許多卡通聯名泡麵包含多啦A夢、麵包超人等也是深受大小朋友喜愛!

  • 觀察期間:5月10日至9月5日
  • 觀察樣本:19 萬筆泡麵消費數據
  • 觀察通路:共計 6,196 家,通路類型包含但不限於超市、量販、電商等
  • 資料來源:發票存摺APP之超過500萬用戶、累計10億筆消費數據(每月更新超過5,000萬筆)
  • 資料安全:唯一通過 ISO27001 之合規授權單一數據源
  • 資料統整:引客數據 invosData 即時市場趨勢追蹤系統

台灣食品飲料市場分析 延伸閱讀

💡2021上半年 乾拌麵市場分析 品牌銷售排名2021年8月,疫情爆發首週創造最高人流,5 月第 3 週人流下滑 20.5%

💡[付費]2021下半年 乾拌麵市場分析 品牌銷售趨勢排行

💡[付費]2021台灣瓶裝水市佔率市場分析

如您對以上資訊有興趣,歡迎點擊以下按鈕「我要體驗系統」,填寫完成相關資訊,將有專人與您聯繫,謝謝。

立即與我們聯繫
歡迎聯絡我們,讓引客數據為您掌握更多即時顧客動態與消費市場情報。
已有 200+ 品牌透過引客數據解決方案, 成功提升 10 倍決策調整效率,節省 2/3 的決策驗證成本!
blur eff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