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爆發下的消費者行為改變|便利商店

divide

從5月15日台灣單日確診人數破百以來,緊接著宣布停課、全國升為三級警戒。在大量民眾開始居家防疫後,消費者行為快速轉變,對各行各業帶來衝擊與商機,我們應用巨量消費發票將這些影響繪製成圖,即時分析疫情爆發下的消費者行為改變

疫情爆發下消費者行為改變,近距離的民生消費變化!

觀察重點(1)從5月15日百人確診以來,#5/17~5/23全台四大超商之消費人數約較上週降低15%,顯示消費者明顯減少外出活動,儘管只是近距離之民生消費。

觀察重點(2)儘管便利超商消費人數下降明顯,但人均購買金額卻提升11%。

觀察重點(3)整體來說,疫情爆發後第一週,全台四大超商之消費額並未明顯減少,雖在消費人數下降之同時,其餘消費者的人均購買金額亦提升,兩相交互下業績衝擊尚未嚴峻。

疫情爆發下的消費者行為改變|便利商店

---

觀察通路:(全台總計14,331店)觀察指標:消費者人數、人均消費金額觀察樣本:取自「發票存摺APP」之500萬用戶

---

引客數據 invos Data即時洞察消費者行為,找到屬於你的引客數據!

立即與我們聯繫
歡迎聯絡我們,讓引客數據為您掌握更多即時顧客動態與消費市場情報。
已有 200+ 品牌透過引客數據解決方案, 成功提升 10 倍決策調整效率,節省 2/3 的決策驗證成本!
blur eff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