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7 月— 9 月瑪卡銷售排行榜(優仕曼、大研生醫、維他盒子)與瑪卡保健品市佔率及購買客群

divide

近幾年有「秘魯人蔘」、「秘魯威爾剛」之稱的瑪卡 (Maca) 成為保健食品熱門話題,不論是想滋補強身、提升運動表現,或是想增加工作、學習續航力,都可以適量補充瑪卡提振精氣神。

市面上品牌眾多,哪些品牌最受歡迎?又可以在哪裡購買到瑪卡呢?引客數據 invosData 帶您一同觀測 2022 年 7 月至 9 月瑪卡保健品品牌銷售排行榜。熱門品牌為優仕曼、大研生醫、維他盒子,下文將同步解析不同年齡層消費者在選購瑪卡時對於通路、品牌及品項的偏好趨勢。

透過本文,你可以知道:

(一)台灣瑪卡市場近期動態

(二)台灣瑪卡市場消費者行為趨勢

(三)台灣瑪卡市場熱銷通路別

(四)消費者選購瑪卡品牌、品項偏好趨勢觀察及選購特性

(五)2022 年 7 至 9月瑪卡銷售排行總結

(六)取得自身品牌、競業品牌在特定目標消費族群間的排名

*懷孕、哺乳期間等情況者請勿食用

一、台灣瑪卡市場近期動態

(一)Joeman 影片讓網暴動,譽「年度最強對決影片」攜「大研生醫瑪卡」勇闖日本男人聖地

(二)許藍方最美博士回歸 推出自有品牌「極致黑G瑪卡」造福男性族群

(三)百萬網紅 77 老大,研發產品「人蔘精萃飲」爆紅,「黑金瑪卡」讓女性「需求增加!」

二、台灣瑪卡市場消費者行為趨勢

整體瑪卡市場 2022 Q3 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,於七月初、父親節與九月中各有一波高峰,走勢持續向上,主要由購買人數帶動買氣。

瑪卡_月趨勢

三、台灣瑪卡市場熱銷通路別

瑪卡鋪貨通路集中,保健通路與綜合電商囊括瑪卡市場超過八成銷售,其中 2022 Q3 綜合電商銷售額超越保健通路,成為消費者購買瑪卡的首選通路。

人流方面,仍舊是綜合電商可吸引最大人流,其次是保健通路、超商與藥妝。

瑪卡_通路別銷售與人流

進一步拆分銷售通路,2022 Q3 瑪卡的熱銷前三大通路為「蝦皮」、「Momo」 與 「UNIQMAN 品牌官網」,其中蝦皮成長快速,可吸引最多人流與金流。

人流方面,超商中的全家表現強勁,一舉拿下通路人流第二名;UNIQMAN 為銷售最佳的品牌官網,在銷額與人流皆拿下第三名,表現優異。

瑪卡_通路

四、消費者選購瑪卡品牌、品項偏好趨勢觀察及選購特性

2022 Q3 第一名熱銷品項為 「UNIQMAN 戰力持續組」,日本銷售冠軍的「三得利御瑪卡」與「Vitabox 威猛專科」緊追在後。「UNIQMAN」 與「大研生醫」在前十名中皆拿下兩個名次,且兩者都以多入數組賣得更好。

另外,值得關注的是在蝦皮急速竄升的「瑪士曼戰力補給」,其對應不同生活型態的需求,獨創日夜雙碇瑪卡,受到蝦皮用戶好評。

瑪卡_熱銷Top10

瑪卡主要的受眾以男性為主,年齡方面則是以 30-49 歲族群佔多數,2022 Q3 的 20-29 歲消費者有增加趨勢。

瑪卡_消費者輪廓

五、2022 年 7 至 9 月瑪卡銷售排行總結

(一)2022 年 7 至 9 月瑪卡市場持續成長,銷售額對比去年同期上升 29%。

(二)瑪卡 2022 年 7 至 9 月消費者選購十大通路排行為「Shopee、momo、UNIQMA、大研生醫、Vitabox、三得利、好市多、康是美、屈臣氏、PChome」。

(三)整體市場以男性與 30-49 歲族群為主。市場前五大瑪卡品牌為「UNIQMAN」、「大研生醫」、「Vitabox」、「三得利」與「營養師輕食」。

六、取得自身品牌、競業品牌在特定目標消費族群間的排名

隨時掌握消費者選購行為,即為掌握銷售成長關鍵因素,你知道你的品牌或通路不同族群間消費者得選購狀況嗎?立即聯繫引客數據,即時獲得營收增長關鍵策略!

引客數據
透過系統隨時追蹤 - 瑪卡受眾即時銷售動態
48小時快速更新市場動態情報,數據維度細緻至各年齡受眾選購之品牌、品項,廣度則涵蓋全台超過10萬家通路銷售資訊。
支援追蹤購買人數、頻率、金額等關鍵銷售維度,提供您進行行銷佈局、策略規劃更精準的決策依據
引客數據即時市場趨勢追蹤系統

參考資料:

引新聞生活中心(2022,10月24日)。許藍方不怕更黑?最美博士回歸造福男性族群。引新聞。擷取自:https://reurl.cc/x14EYE。擷取日期:2022年12月22日。

ETtoday新聞雲生活中心(2022,12月15日)。Joeman最新影片讓網暴動譽「年度最強對決影片」 攜「神秘一物」勇闖日本男人聖地。ETtoday新聞雲。擷取自: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21215/2400825.htm#ixzz7o7a4i9pk。擷取日期:2022年12月22日。

蘋果新聞網(2022,6月10日)。百萬網紅77老大,研發產品爆紅,副作用竟然是『需求增加!』。蘋果新聞網。擷取自:https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life/20220610/K3GMZBR4UFD5FJCG4JQ4IM6XSE/。擷取日期:2022年12月22日。

立即與我們聯繫
歡迎聯絡我們,讓引客數據為您掌握更多即時顧客動態與消費市場情報。
已有 200+ 品牌透過引客數據解決方案, 成功提升 10 倍決策調整效率,節省 2/3 的決策驗證成本!
blur effect